教育合作說明

陽明交大和國防理工教育合作計畫

陽明交大×國防理工教育合作計畫:

  • 學校介紹: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:

共有九大校區,分布於五縣市,結合醫學專業與電機、資訊等工程領域,強化學校特色,引領前瞻 研究。本次計畫共有四大學院參與,希望將研究能量帶入軍事科技領域。

國防大學理工學院:

位於桃園市大溪區,原為中正理工學院,2000年併入國防大學。設有六系一所,以培養國防科技人才為教育目標,同時建立國防科技學術研究機制與能量。本次合作以六系之大學部學生為主。

  • 課程介紹:

本學程的學生在國防理工學院上課,課程由陽明交大與國防理工共同規劃。

兩校教師合作開設專業課程,並統一核心課程教材難易度、進行和評量方式,此外,規劃陽明交大博士提供學生夜間課輔協助。

學程採不分組招生,在大一上學期結束後依照成績積序及個人志願選讀六大組別,並在大一下學期結束後依同樣方式選擇各組的專長領域。

  • 師資介紹:

本學程專業學科授課教師包括陽明交大現有教師,以及陽明交大合聘之理工學院教師。未來理工學院教師將由兩校經合聘程序共同篩選、選聘。

新聘教師將由雙方合聘。由陽明交大協助國防理工師資徵聘的篩選、評量、升等審核等機制,以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。

  • 軍事訓練:

學年中每週實施兩小時基本教練及暑期軍事訓練,使學生具配部兵班、排戰鬥之指揮及組織能力。

  • 學生活動:

社團、代表隊。

風領舞會。

  • 畢業出路:

軍費生:

  1. 分發至部隊單位:擔任之職務係以指揮職為主、部分人員亦從事幕僚工作。

  2. 分發至場庫單位:多擔任生產、維修、保養工作。

  3. 分發至學校、研發及中央單位:多擔任武器系統研發、設計及製造、支援教學工作。

代訓生:

任職軍民通用科技單位:至臺船從事研發工作。

瀏覽人次:13441
更新時間:2024/4/19 下午 04:00:26
國防大學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