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同學加油★

112學年度招生說明_系組、校園生活及未來規劃簡介_公告

 

112學年度軍事學校正期班甄選入學招生簡章

 

國軍人才招募中心

 

誠摯地邀請想要更進一步瞭解本學程的YOU來信/來電洽詢!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

setp@nctu.edu.tw

國防大學 理工學院

諮詢專線 0932-490-988、03-3807457

本學程招生對象設有年齡限制,需為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外國國籍,並於台灣地區設有戶籍者

There is an age limit for admissions. Those who have the nationali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and without foreign nationality, and have a household registration in Taiwan.

 

 

關於招生入學

 

1. 可以透過哪些管道入學?

112學年度的入學管道包含:

國防培育班(學測)、學校推薦(學測)、個人申請(學測)、統測入學(統測)

 

2. 招生簡章在哪裡?

請參照國軍人才招募中心-正期班招生簡章下載

 

3. 該如何報名?

請至「國軍人才招募中心」線上報名

 

4. 重要的報名時間?

請於112/03/20前完成體檢及線上測驗(智力測驗及全民國防測驗)

 

5. 可以用哪些身分報考?

112學年度的招生身分類別為:軍費生


(統測入學者視為軍費生的員額)

 

6. 畢業是拿哪一間學校的畢業證書?

畢業後,將取得總計三張證書,包含: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位證書、國防大學學位證書、軍事訓練合格證書

我是考生,我想確認…

 

1. 重要日程

(1)體檢日期:112/03/20(一)之前

(2)智力測驗與全民國防測驗:<需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預約檢測>

(3)學測考試:112/01/13(五)~ 01/15(日)

    統測考試:112/04/29(六)~ 04/30(日)

(4)網路報名:112/03/02(四)~ 03/20(一) 18:00前

(5)面試/口試:112/04/22(六)

(6)各入學管道放榜時間及確認就讀

國防培育班:112/05/3(三)10:00 ~ 05/5(五)17:00

學校推薦:112/05/10(三)10:00 ~ 05/12(五)17:00

個人申請:112/05/17(三)10:00 ~ 05/19(五)17:00

統測入學:112/05/24(三)10:00 ~ 05/26(六)17:00

(7)註冊資料繳交:112/06/18(日)08:00 ~ 17:00

(8)新生入學報到:112/06/26(一)08:00 ~ 17:00

 

2. 大一讀的是什麼系(組)?

(1)入學報考時即選擇就讀組別。六大學組包含:電機組、資工組、環資組、動力組、機航組、化材組),各組員額依國防部入學年度員額訂之。

<註記:統測入學者,已依入學報考時的組別就讀,故將不參與選組作業>

(2)大一下學期進入所選學組學習,並於大二上學期開始前,依總成績排序及個人志願完成選擇專長領域(僅得選填學組含括之專長領域,不得跨組),各專長領域員額依國防部入學年度員額訂之。

 

3. 入學後,可以轉到陽明交大其他系嗎?

是沒有辦法的。

在理工學院生活管理期間,如因故遭理工學院(輔導)轉學(含自願)、退學(含自願退學)、開除學籍、轉入民間校院時,同時喪失陽明交大學籍。

 

 

我是家長,我想請教…

 

1. 擔心小孩無法適應

因為本學程的教育合作,需要讓同學們於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中,進行團體生活與集中管理等軍事化管理;無法同先前高中時,自由地在任何時候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

請家長給予小朋友最大、最多的鼓勵、信心、耐心與包容,相信孩子可以突破自我,陪他們完成這一段最不一樣的大學經歷。

 

2. 擔心學業的學習狀況

除兩校(陽明交大 & 理工學院)優秀的師資、豐富的學習資源外,學程的學長姊亦將帶領、輔導學弟妹們的學業,一同互相砥礪、教學相長。

我是準新生,我想問

 

1. 學校住宿的環境是如何?

理工學院的宿舍是,兩人一間的雅房。

衛浴設備、飲水機等須與其他同學們共有;大家輪流打掃環境衛生,共同維護生活品質。

 

2. 什麼時候可以回家? 平日晚上不行嗎?

學校有安排大周末(連假等)與小周末(平常周末)的時間,可於假日離開學校;住在較遠(南部或東部)的同學,可以選擇搭乘專車返家。

(除特殊狀況,平日晚上是需要留在校內自習)

 

3. 什麼時候到陽明交大上課?

將依照學期、學年、科系的課程規劃與需求,安排同學們到陽明交大上課。

部分課程亦請陽明交大教師至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授課。

 

 

 

 

瀏覽人次:48920
更新時間:2024/4/19 下午 13:42:00
國防大學QRCode